在黔台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年09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贵阳疫情发生后,贵州省台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倡议贵州省台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守护健康家园。在黔台商、台青及定居台胞纷纷响应号召,结合自身实际有序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理念,彰显了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台商邱智良赠送中秋慰问物资及爱心盒饭
 
贵州台胞积极参与防疫攻坚战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一线防控人员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感谢和敬意,贵阳宝岛阿嫲台湾餐厅负责人邱智良联合其他爱心企业向观山湖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中秋慰问物资,并多次向医务人员捐送“抗疫爱心”盒饭。台胞黄凌云参与了贵阳市“爱心中秋礼包”发放、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她说,中秋佳节是两岸同胞阖家团圆的日子,希望能以微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让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早些与家人团聚。
 
  青年台胞徐恺志主动报名前往高风险区“甜蜜小镇”参加志愿服务,连续十余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黔台胞张瑜轩、林松荣也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他们说,这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出一份力是应该的。
  

青年台胞徐恺志工作现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台联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台联亲情乡亲优势,凝聚起了全省台胞同心抗疫的合力。省台联会长曾力群、专职副会长陈建强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在强化责任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办公室主任田强、四级调研员杨子唯等机关干部响应号召,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截至目前,贵阳、安顺、毕节等地台胞及台联机关干部共计有90余人次通过核酸采集、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文/图 杨子唯)
  

省台联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