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啸宝岛知劲草”台湾革命史专题图文展在沪开幕

2022年09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展览现场
 
  9月19日下午,由上海市台联主办、印证沪台革命历史连接的“风啸宝岛知劲草”光复后台湾邮电工人革命史料图文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幕。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出席开幕式。    
 
  展览由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提供史料支持,以大量的珍贵历史图片和台胞送展革命文物,反映了光复后台湾地区邮电工人在来自上海的陆象贤、计梅真、钱静芝等中共地下党领导人带领下,努力学习、不懈斗争,通过大团结大联合,积极投身台湾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进步工人运动,为追求社会公义、人民解放和祖国统一奋斗牺牲,用青春谱写了台胞奋斗的光辉篇章,昭显了两岸同属一中的历史事实,以此纪念在台革命先烈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共同展望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海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庄振文和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代表刘复秦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台湾合作方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以及相关单位领导与在沪台胞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当天,青年台胞还结合《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学习交流。(文/图 上海市台联)
  

在沪台湾少数民族参观图文展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