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举办

2022年10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9月28日下午,甘肃省台联在兰州召开成立40周年座谈会。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书面致辞,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甘肃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座谈会。在甘台胞及各界人士线上线下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黄志贤向甘肃省台联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40年来甘肃省台联在定居台胞帮扶、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服务台胞台企融入祖国大陆、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探索有效方法和途径,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不断深化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破解重难点问题,推动台联工作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台联事业向前发展。

 

万泽刚讲话

 

  万泽刚在讲话中指出,40年来,甘肃省台联在推动陇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地融合发展,助力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保持台联正确发展方向。要发挥优势特点,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更大作为,做好宣传引领增进共识,助力陇台经贸交流合作,促进陇台文化交流,倾注真情团结服务台胞,注重人才培养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要紧贴形势任务,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集广泛力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代表相关人民团体致贺词,甘肃省台联会长蔡培辉回顾了40年来的工作,总结了经验和启示,展望了新时代台联事业发展的前景。座谈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甘肃省台联老领导、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校长及岛内有关社团负责人视频连线送来祝福并交流发言,台胞代表、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进行线下交流发言。(图/文 岳建忠)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