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川台港澳青年乡村振兴研习活动在蓉举行

2022年11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
  11月5日,由四川省台联主办的“践行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川台港澳青年乡村振兴研习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橙行林间露营地”举行,吸引了60余名在川就学、就业、创业的川台港澳青年参加。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活动并致辞。
  文甦致辞
  文甦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希望大家多走走看看,领略祖国的乡村文化风情,未来能够更关注乡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对国情省情的了解。他说,乡村振兴为广大台港澳青年提供了发展的沃土,也将为青年朋友们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提供更加丰富的发展机会。
  为帮助川台港澳青年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活动邀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省直机关党校科教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在分享交流环节,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志杰说,自己作为西南财经大学引进的第一位台湾省籍教师,来到祖国大陆工作20余年,经历了祖国大陆的高速发展,有机会参与建设过程,感到非常幸运与荣幸。陈志杰介绍,目前自己正在开展一项“两岸融合发展指数”研究项目,希望从经济、社会、文化等不同方面,能够给出这些政策执行现状的基本分析,进而起到一定的政策指导作用。
  “我是因为爱情而来到成都,而留在成都则是因为这座城市更爱我”。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青年台商宓欣怡表示,自己2009年嫁到成都后,有感于当地城市建设和发展机会,决心扎根成都创业发展,与丈夫携手创办“仙草宓”美食品牌。她说,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自己和团队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期许今后能带动更多台湾有志青年一起回到祖国大陆,共创美好未来。
  “成都是一座充满热情的城市,很庆幸5年前的我选择了成都,这里是港澳台青年们展示才华,大展拳脚的好舞台。”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香港学生张谨航表示,自己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会去不同的西部山区公益支教,足迹遍布青海、贵州、广西、云南等地,见证了祖国乡村建设的进步。张谨航说,未来自己将继续弘扬香港人的“狮子山精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港澳台发展、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
  “我们中华青年有很多种模样,我们也奔赴于世界的每个地方,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华青年!”四川省青联委员、遂宁市政府驻京津冀招商引资联络处副主任梁婧在分享中表示,努力、拼搏是我们青年人应有的关键词,也是我们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应该继续践行的青春誓言。
  活动中,川台港澳青年们共同完成了象征中华青年团结一致、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寓意的“同心绳”主题装置;挥舞国旗深情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手拉着手跳起台湾少数民族歌舞《我们都是一家人》。现场气氛热烈,温馨感人。
  川台港澳青年们共同完成“同心绳”主题装置

  深情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手拉手跳起台湾少数民族歌舞《我们都是一家人》
  当天下午,川台港澳青年们参观了温江区三联花木临江花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微盆景手工体验,不仅体验了成都独特的乡村风情文化,也进一步切身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成果。(图/文 四川省台联)
  体验制作微盆景

  合影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