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穗台合作 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在穗台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近日,广大在穗台胞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中央新闻发布会对报告精神的解读,进行线上交流、线下学习,拟写心得、畅谈体会,纷纷表达着在祖国大陆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展示出致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广州市台联会长廖如表示,市台联多次组织台联机关及各工委会、理事会进行专题学习、交流,第一时间把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出“两岸一家亲”的融融暖意,为台胞谋福祉、办实事的真心实意和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最大诚意。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努力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台胞中间,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服务好广大台胞乡亲,努力推动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市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江武认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更是我们全体在穗台胞的共同愿望。我将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台胞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联谊、服务广大台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台湾问题必然会解决,祖国完全统一必将实现。

  市台联机关干部台胞骆源说,作为一名台湾省籍党员、台联机关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联系、服务台湾乡亲,做好他们的家里人和贴心人,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党和政府的温暖。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台湾省籍青年,广东省科技厅干部王欢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动摇,努力提高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能力和水平。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履职尽责,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懈努力。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许瑾说,作为一名在祖国大陆出生成长的80后台湾省籍青年,见证了祖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很感恩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继承和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与广大台湾省籍青年朋友手牵手、心连心,不负韶华、共同筑梦,让青春在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绚丽绽放。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基础博士研究生吴俊宽表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台独”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断不能阻挡两岸统一,祖国完全统一势在必行,也一定会实现。目前,中国真正地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推进,而中医药更是在防控疫情中展现出良好疗效。我将积极向友好国家推广中医药防疫治疗,增进中外友好往来。

  国家一级皮具设计师林俊亿认为,二十大对中国、对世界都意义重大、影响重大。报告字里行间充分体现出中华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已在人民心中深深扎根,要按照报告部署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直接依靠人、作用于人的“活态文化”,要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等关系,推动互联网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更好传承发展。两岸同根同源,更应凝聚成一股同心力量,培养有共同传承非遗情怀的两岸青年文化人,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应有的力量。(文/广州市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