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台联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班式现场

  12月10日至11日,上海市台联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上海市台联骨干培训班,30余位来自各行业领域的在沪台胞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上海市台联会长卢丽安作开班动员,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副处长陈轩讲话,上海市社院副院长冉小毅主持。

卢丽安讲话

  卢丽安在开班动员中希望广大台胞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就是要肩负起促进祖国早日统一的重任,必须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使命,通过更广泛的渠道、更丰富的层次、更多样的形式,不断加强联系,积极投身两岸交流,热心关注台情民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共同推动台湾民心归向祖国、归向统一。她希望广大乡亲要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判断能力,立足本职工作提升综合素养,为台联事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陈轩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要以多种形式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入贯彻和落实落细各项惠及台湾同胞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台胞福祉;要继承老一辈台胞光荣传统、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在本次培训班上,市台联与市社院紧密合作,开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台湾人的祖国意识和孤儿意识》《从二十大报告与白皮书看国家统一总体方略》等课程。培训班结合时政形势,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对台特色。学员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并结合时政、台海问题和两岸关系以及台联实际开展分组讨论和大组交流,内容丰实、精彩纷呈、收获甚丰。

  结业式由市台联副会长甘平作总结,他指出,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首次写入反对“台独”的内容,明确这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目标之一,体现了迫切的时代感和凝重的使命感。台联骨干是台联事业的继承者和推动者,是履行好党赋予台联组织政治使命的重要关键力量。他希望台联骨干进一步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维护广大台胞福祉,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 上海市台联)

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