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会长赴泉州晋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宣讲活动现场

  12月24日至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专程赴泉州晋江向当地台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江期间,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会见江尔雄。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泉州市台联会长苏悦及晋江市台联负责人陪同活动。

江尔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宣讲现场,江尔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难忘而喜悦的心情,并结合自己的感悟,从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谱写台联事业新篇章等三个方面,通俗易懂、精辟扼要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台联的宗旨、存在的意义以及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泉州市台联系统党员、干部,晋江市部分涉台单位领导,晋江市台联理事会理事、台胞代表以及泉台“同名村”代表等参加了宣讲活动。

  晋江围头村被誉为“海峡第一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曾代表福建省“全国文明村镇”进京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并上台接受颁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表示,听了江尔雄会长的宣讲报告,令人倍受鼓舞。围头村将一以贯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和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桥头堡,致力于创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创建具有围头特色的商港、渔港综合体和探索闽台乡村文旅融合上再立新功。

  在晋江创业的台湾青年陈柏源酷爱短视频自媒体创作,其创作的《福建舰》等网红短视频作品,取得了高达十几亿的播放量。他说,听了江尔雄会长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感到心情振奋,更坚定了自己在大陆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自己将来能创作更多的闽南语歌曲,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祖国大陆对台胞的关爱和友善,也希望自己将来能创建一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创业发展,为两岸的融合发展出一份绵薄之力。

  在晋江期间,江尔雄还出席晋江市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观看了晋江市台联成立40周年图片展,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台胞。(文/图 周雄铭、张少滨)

江尔雄出席晋江市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