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留黔过年:“围炉”话新春 共畅新未来

2023年01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吃年饭……近日,贵州省台联组织留黔过年的台胞参加“台胞过大年”联谊活动,在黔台胞现场与全国台联主会场连线互动,送出新春祝福。

参会台胞合影

  “台胞过大年”贵州分会场设在台青邱智良的餐厅——宝岛阿嫲,一直在店里忙前忙后的邱智良说:“台联组织台胞一起包饺子有别样的年味,除了饺子我们店里还准备了几道台湾过年必吃的菜。”

台胞包饺子

  对着镜头,邱智良向全国台联、各地方台联、台商台青介绍了寓意大吉大利的龙虾荔枝球、希望来年步步高升的芋头糕等菜品,“我们在台湾过年年夜饭也叫‘围炉’,今年尽管没有回台湾过年,但我觉得他乡似故乡,非常温暖。”

台胞写春联和福字

  活动现场,贵州省台联还创作了反映黔台两地交流交往深厚情感的对联:“梵净山阿里山山山守望,红枫湖日月潭水水相连”,横批:“两岸一家亲”。大家向全国台联、各地方台联、台商台青等致以新春问候,现场喜气洋洋。

  90后台青吴攸担任“台胞过大年”联谊活动贵州分会场主持人。在他看来,过年就是图个热闹的气氛,大家欢聚在一起聊聊天也很有“年味”,虽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席间,大家不仅聊到一年来工作的成就、家庭的琐事,也聊到对未来的期许。“我的新年愿意是2023年能拿奖学金,多发论文。”在四川大学攻读博士的台湾学生刘佳依说。

  “希望2023年国泰民安,自己在短视频行业有更大的突破和收获。”在贵州从事短视频创作和运营的台青简肇宏说,希望2023自己在大陆发展越来越好。(文/图 贵州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