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人士陆炳文一行到福建省台联座谈交流

2023年03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陆炳文一行考察福州台湾会馆

  近日,受福建省台联邀请,台湾知名人士、台湾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陆炳文一行到访福建省台联。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欧阳迪莎会见陆炳文一行,双方就举办海峡两岸同名村联谊活动及深入开展两岸交流合作进行交流。

座谈现场

  在榕期间,欧阳迪莎等相关领导陪同陆炳文一行赴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全媒体中心、福州台湾会馆、福建省档案馆考察。福建省台联、福建省档案馆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领导与陆炳文一行还就闽台两地共同助力“迁台记忆”文献征集工作,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融合开展座谈。

  为响应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台联会会长江尔雄“关于‘迁台记忆’申报国家记忆,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融合”的提案,陆炳文此行携百余件“迁台记忆”文献来到福建。此次他带来的“迁台记忆”文献中,不乏台湾名人名家手札,其中一幅1943年民国著名海军将领萨镇冰赠送给台湾友人黄国勲的书法作品尤为珍贵。

  据悉,截至目前,福建省已征集“迁台记忆”文献资料5千多件。其中,通过全省台联系统渠道,已征集并移交到档案部门“迁台记忆”相关档案文献上千件。(文/周雄铭 图/周雄铭、蔡华)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