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台盟组织台胞、盟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03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3月17日,陕西省台联、台盟组织台胞、盟员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陕西省台联原副会长何秦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台盟主委陈玉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融会贯通、系统落实。

  会议强调,台联、台盟作为政治协商领域的两个重要界别,参政履职责任重大,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传承弘扬“台胞之家”反对“台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台胞、盟员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细致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参政履职工作在新征程要有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台联台盟亲情乡情优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加强与岛内台胞及在陕台胞的联谊交流,用实际行动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台盟省委委员、盟员、台胞及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陕西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