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黄河纪录片《溯源而上》河南段拍摄完成

2023年03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采访河南省台胞、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黄河故事”的重要指示,更好地宣传黄河文化,让黄河文化在台湾同胞心中扎下中华文化的根,3月4日至7日,全国台联文宣部联合厦门广电集团共同制作的文化黄河纪录片《溯源而上》河南段拍摄完成。在河南期间,摄制组一行共走访了信阳市固始县、平顶山市郏县、南阳邓州市及郑州等地进行实地拍摄,并采访了部分在豫台胞。

拍摄现场

  河南作为中原腹地,位于黄河中段,其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的形成和发展都与黄河密不可分,与台湾自古以来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今更是吸引了大量的台胞前来发展。文化黄河纪录片《溯源而上》在河南拍摄期间,注重选取河南台胞的日常生活、台胞寻根问祖的感人故事、两岸交流活动、邓州台湾村故事、台胞的家乡菜、台胞青年与豫剧、奔腾不息的黄河等场景,以台胞的亲身经历体现两岸之间绵绵不断的亲缘联系;以豫剧、家乡菜等作为维系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和情感连接的纽带,体现着两岸同宗同根同源;以台胞来豫成功发展体现大陆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两岸同胞一起走向共同美好的明天。

  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作为被采访台胞之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溯源而上》文化黄河纪录片河南段的拍摄“以小见大”,展现了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讲好了台胞扎根河南,在河南创业、求学及生活的故事,希望纪录片播出以后,能够进一步加深台胞对老家河南的认知和归属感。(文/图 河南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