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3年03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3月20日,甘肃省台联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台湾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台联会长、富丽(香港)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培辉从大会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领导和国务院部委到团情况、台湾省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作专题传达,甘肃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金主持会议。

蔡培辉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如何建设好甘肃省台联理事会、更好地服务台胞台属台企紧密结合起来,同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助力甘肃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按照省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等方面优势,深化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台湾民情研究和参政议政工作,积极牵线搭桥助力招商引资,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

黄跃金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理事会要认真履职,把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人”理念贯穿到台联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提高“双服务”工作质效,以3个专委会为抓手,加强与服务对象沟通联谊和陇台双向交流工作,举办好“冬令营”“夏令营”甘肃分营活动,打造好两岸少数民族联谊交流工作品牌。要创新工作方法,借助网络新媒体探索做好定居、常住台胞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台胞办实事、办好事、谋福祉,真正做到沟通达成共识,团结汇聚力量。

理事们发言

  甘肃省台联理事、特邀理事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投身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台联七届理事会会领导班子、理事、特邀理事、全省台胞台属代表共5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文/图 申志波)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