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台联配合推进涉台民商事调解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3年03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仪式现场

  3月22日,广州市台联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台办联合举办涉台民商事调解工作座谈会暨台胞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了2018年建立涉台民商事纠纷特邀台湾调解员机制以来的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与会的市法院、市委台办、市台联领导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各位台胞调解员的履职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会上,市台联推荐的台胞特邀调解员游文谷等台胞被聘任为新一届特邀调解员。

  2018年以来,广州市台联协助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台办建立“涉台案件台胞调解员机制”,推荐特邀台胞调解员20人次,各位调解员发挥亲情乡情优势,认真学习、依法热心履职,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游文谷先生在一宗涉台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参与调解工作,化解了双方矛盾,产生良好反响。下一步,市台联将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委台办积极配合,继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台胞特邀调解员的调解水平,把这项工作打造成服务在穗台胞的重要工作品牌。(文/图 广州市台联)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