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手牵小手”在川台胞家庭六一亲子活动在四川乐山举行

2023年06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

  5月27日至28日,由四川省台联主办、乐山市台联承办的以“情融两岸 乐享非遗”为主题的第四届 “大手牵小手”在川台胞家庭六一亲子活动走进乐山。活动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通过参观乐山大佛、体验非遗手工(漆扇)、学习峨眉武术等一系列活动,让小台胞们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15组在川台胞家庭50余人参加活动。

家长和小朋友了解漆扇画的历史及制作方法

  在乐山市博物馆,专业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讲解了漆扇画的历史及制作方法,随后,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小台胞们跃跃欲试开始了漆扇制作。在清水中加入不同颜色的漆液,吹一吹,搅一搅,漂在水面的花纹就随机变换,再把准备好的小扇轻轻插入水中,提起来,属于自己的漆扇就完成了。因为不同颜色会渲染出不同的花纹,加上手法不一,浸泡时间不同,每一位小台胞制作出来的漆扇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动手制作的漆扇更有亲和力和共情力,制作过程也别具一格,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位家长表示,希望台联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鼓励孩子动手动脑、亲身体验,全方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峨眉山,在川台胞家庭参观和考察了峨眉山博物馆,聆听了关于峨眉武术悠久历史及传承与发展情况介绍。台胞家庭们纷纷惊叹于峨眉武术的博大精深和历史悠久。峨眉武术“非遗”传承人现场向大家传授“峨眉拳”,大小朋友认真比划着一招一式,沉浸在练习武术的快乐中。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好棒!既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峨眉武术的博大精深,又学习了峨眉武术,受益匪浅。”(文/图 张婷婷)

小台胞们学习武术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