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在贵阳开营

2016年07月13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贵州讯 7月10日,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在贵州大学正式开营。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贵州大学校长郑强,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夏潮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夏令营团长黄晓珊,贵州省台联、贵州大学相关领导,台湾政治大学、师范大学等岛内18所高校学子、贵州大学师生共计90余人参加开营式。

  开营式上,王茂爱宣布开营并为夏令营授旗。郑强代表贵州大学致欢迎词,他表示,台湾学生自然纯真、令人亲近,希望两岸搭建更多交流平台、鼓励青年保持赤子之心,帮助两岸青年在交流往来学习成长,走得更高更远。

  曾力群代表贵州省台联对与会嘉宾及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对省委统战部、贵州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她表示,贵州山川秀美、气候怡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喜人,GDP增速连续5年居全国前三,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天堑变通途,大数据等五大新兴产业与台湾有诸多交流合作,是两岸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家园。她强调,两岸青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文化是两岸青年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基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是两岸青年共同的愿景和目标。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两岸青年多交流沟通、增进互信、促进共赢、一起来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和维护者,一起来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圆梦人。

  开营式后,两地学子还以结对子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以“血脉相连”为主题的猜成语、猜谜语等小游戏,瞬间拉近了两地学子的距离,大家互相合作、互相帮助,为游戏胜利努力的同时,也结下了美好的友谊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将组织营员们将前往贵阳孔学堂、大数据中心、西江苗寨、黄果树瀑布等地,感受贵州时代发展、体验少数民族文化、领略喀斯特风光。(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联联合报道)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