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代表参访新北 与朱立伦叙市政议题

2016年08月24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北8月24日电 (记者 陈孟统 刘舒凌)率团来台参加“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的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24日来到新北市参访,并在午间与新北市长朱立伦会面。

  沙海林当天上午先后赴新北市双连安养中心、八里垃圾焚化厂参观,了解当地养老、环保工作经验,并见证《新北市双连安养中心—上海悦心健康“长照项目”(长期照顾)交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沙海林在双连安养中心接受两岸媒体联访时说,来新北市实际上也是来学习的,上海和新北两个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密切,相互之间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沙海林将与朱立伦的会面形容为“老朋友相聚”,并表示将向他表示感谢和祝贺,“感谢他对推进两岸交流做了很多工作”,“另外也要祝贺他,新北市在关注民生、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受到民众欢迎,我们要向他学习”。

  朱立伦在会面后受访表示,新北和上海有很多交流,席间与上海访问团就上午的参访行程交换了意见,“提到了很多社会的共同问题,如老人安养、环境资源回收等市政议题”。

  朱立伦说,大家都是老朋友,他也特别提到希望未来新北的团队能跟上海的交流更为密切。

  当天下午,沙海林与上海市政府访问团将结束台湾行程返回大陆。(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