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城山祖天师巡台祈福活动走进台北受热捧

2016年11月2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四川青城山祖天师巡台祈福活动走进台北受民众热捧

集体参拜现场。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台北讯 11月23日,“道行天下——青城山祖天师巡台祈福文化庆典”活动走进台北。虽然阴雨绵绵,不少台北民众早早就来到木栅指南宫,等待巡游队伍的到来。

  自21日开始,四川近百名道教界人士恭护祖天师、太上老君、哪吒三尊神像,从高雄到台中、台北,巡游队伍一路行来,不仅吸引了众多民众,也引起不少台湾媒体的关注。

  上午11点就赶到木栅指南宫的台北市酒类商业同业公会监事、执行顾问左永安告诉记者,他前一天从报纸上看到这一活动23日下午将巡游到台北的报道,立即打电话确认。他说,今年秋天自己才去过青城山和武当山,能在台北参加这个交流活动,很兴奋也很期待。活动还未举行,他已经在规划接下来的四川之旅了,除了到成都的青城山、鹤鸣山外,还要去江油。参加祈福仪式后,忙着赶回台北办事的他向记者道别:“四川见!”

  “这样的交流活动很好。”台北市民吴素贞女士也和朋友一道赶来了。十几年前,她和几个朋友在深圳开了家四川火锅店,几乎每天都客满。在她的店里,不仅店长、厨师是四川人,加上服务员,来自四川的员工占了一半以上。虽然开店只有一年多,但她至今对又辣又香的火锅还印象深刻,更对勤快朴实、工作非常努力的四川人赞不绝口。

  道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是道教发祥地,有“道在中国,根在成都”之说,东汉时期张道陵天师在成都市大邑县鹤鸣山创立道教,迄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四川有很多著名的宫庙道观、道教名山胜地,如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成都青城山,张天师创教传教的成都大邑鹤鸣山,太上老君降生地成都青羊宫等。此外,文昌帝君、哪吒的祖庭也分别在四川绵阳市的梓潼县和江油市。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表示,此次在台湾开展“道行天下——青城山祖天师巡台祈福文化庆典”活动,展示了四川的深厚文化,切合了广大台湾民众的需要,有利于增进台湾民众对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认同、血脉认同,也将进一步扩大四川道教文化的影响,深化川台各领域交流。 (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通讯员 李淑景)

四川青城山祖天师巡台祈福活动走进台北受民众热捧

四川青城山经师团诵《三官经》祈福。(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