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台湾空中乘务员加盟大陆航空公司

2017年01月22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月20日电 (洪坚鹏 王梓)日前,24名台湾空中乘务员加盟总部设于海南省的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航空),这是该公司今年招收的首批台湾乘务员。

  2015年,海南航空首度赴台招聘,通过招收台湾优秀乘务员丰富其客服人员结构。2016年11月,海南航空再度前往台湾招聘,吸引3000余人在线投递简历,经过初次筛选、初试等环节,最终24名应聘者脱颖而出,于今年1月正式加入海南航空。目前,海南航空乘务员队伍中,台湾乘务员达到了66名。

  海南航空服务部副总经理欧阳晨告诉记者,台湾乘务员在业内口碑良好,服务素质很高,海南航空希望通过吸纳新鲜血液,提升空服人员队伍整体水平,满足公司积极开拓国际航线网络和市场的需求。

  这批台湾乘务员将在海口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内容包括客舱服务、应急医疗与逃生等方面的理论课程与实际操作,还设有两岸学员交流互助课程,以加强学员之间互动,促进两岸不同文化的融合。

  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的台湾乘务员厉轩甫说,大陆的航空公司工作环境十分良好,希望自己加盟海南航空后能得到学习与进步,“之所以选择来到大陆工作,还有一个原因是离家近”。他是24名新乘务员中的唯一男性。

  乘务员邵乃华原服务于台湾廉价航空威航,孰料该公司于2016年10月倒闭。她表示,目前台湾经济不景气,大陆经济发展迅速,成为吸引很多台湾青年前往大陆工作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台湾服务业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愈加受到大陆航空公司的青睐,春秋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等航空公司均纷纷向台湾青年才俊招手。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此番海南航空前往台湾招收空中乘务员,积极促进了两岸人员的交流与往来,并进一步深化了两岸在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海南省台办鼓励台湾青年到海南工作、创业,并为他们提供服务与支持。(完)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