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推进小组到杭州调研青创工作

2017年03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参观“淘富成真”平台孵化的科技产品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参观“淘富成真”平台孵化的科技产品。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杭州讯 3月15日,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蒋以任、副召集人李全林一行到杭州调研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工作。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市台办主任梁建华、西湖区副区长钱志清等陪同调研。

  蒋以任一行实地考察了云栖小镇、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之江文创中心等基地,分别了解了基地的功能定位、发展特色、平台建设、政策扶持等情况,并与基地负责人及台湾创业青年代表交流座谈,围绕为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优质的环境、更便捷的条件,以及进一步完善基地服务功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云栖小镇自2015年正式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以来,积极推动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并成功打造了“淘富成真”等创新平台。考察团一行还专程体验了一批已经成功孵化的项目成果——智能插座、智能笔、便携式净化器、云马电动车等早已是淘宝上的“网红”产品。随富士康团队进驻小镇的台湾青年黄子仪坦言,像云栖这样完善的创业平台在台湾很难找到,这里让台湾青年的创意落地,是真正实现梦想的舞台。蒋以任指出:“我们搭建的平台,就是做创意的支点,在这里,梦想才能加速实现!”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作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的核心区块,目前已成功吸引60余个台湾文创品牌入驻。蒋以任一行详细询问了相关文创品牌的运营和销售情况,鼓励园区为进驻企业提供更多宣传推广和合作机会,促进两岸文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杭州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作为杭州市第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位于杭州钱江新城金融城核心区,目前已吸引G20丝绸礼品提供商西湖左岸,台湾灯光秀企业合凰文化,酒店互联网业界翘楚慧达驿站等大批知名文创企业入驻。

  蒋以任对杭州支持和鼓励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杭州的两岸青创基地建设起点高、成效好、品牌响。未来要进一步扩大邀请台湾青年来杭实习并形成交流合作的长效化机制;同时要更加关注岛内对大陆创业平台信息的强烈需求,加强宣传,主动出击,不断提高大陆支持创业创新政策在岛内的知晓度,提高台湾青年的参与度和获益面,让两岸青年成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考察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考察。(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