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保防法"企图操控两岸交流主动权 国台办回应

2017年03月2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北京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深圳卫视记者提问,最近岛内各个党团为了“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的审查吵成一团。有分析认为,民进党对于“监督条例”一拖再拖,关键原因在于不敢对两岸关系进行定位,“监督条例”成了民进党进行政治斗争的一个工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态度,凡是破坏两岸协商基础、干扰和阻挠协商进程,为两岸关系发展人为设置障碍的行为,我们都反对。

  记者追问,有一些评论认为,蔡英文当局原先要拟定的“保防法”、“反渗透法”是“绿色恐怖”,民进党意图以此来操控两岸交流的主动权,逼迫大陆和岛内当局打交道,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通过一些政治手段或一些政治原因来限缩两岸的交流,对从事两岸交流的台湾人士形成压力,我想这跟两岸同胞要求加强交流的意愿是背道而驰的,也是不得人心的。(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