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台基层工作者交流社区发展心得 增进两岸情谊

2017年03月2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海台北社区体验互动巡礼活动举行

上海台北社区体验互动巡礼活动举行。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上海讯 3月24日,来自台北市6个行政区里长、社区发展协会负责人及社区工作者一行90人,在台北市议员潘怀宗、王红薇等率领下来到上海,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参加“上海台北社区体验互动巡礼活动”。沪台两地社区工作者汇聚一堂,分享了十年来双方互动交流的经验、收获和感受。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副主任李骁东、虹口区委常委贺毅群出席。上海虹口区、黄浦区、、嘉定区、闵行区的6个居委会书记分别与台北士林区、信义区、中山区、大同区6个里长结为友好社区。

  台北的里长及社区工作者分别来到黄浦、虹口、嘉定等地的社区,参与与志愿者服务进社区工作、慰问社区老人,和居民一起比赛包饺子,包青团,与上海市民其乐融融,亲似一家。两岸社区工作者一同在黄浦江畔放飞了500个写有“双城社区、心心相印”的气球,表达了相携共行祈福民众的愿望。

  据了解,上海于2013年在台北市部分社区开展“一日里长”体验活动,而后又邀请台北市里长来沪参加“一日居委主任”的体验。旨在通过两市的社区体验互动,创新沪台基层交流形式。4年来,上海共有221个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基层干部到台北做“一日里长”,学习体验里长服务民众的理念与创意,台北有226个里的里长们来过上海,前往社区“三个中心”参观,有的还到居委会做了“一天居委会主任”,双方在并肩工作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了解(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志康 佳妮)

上海台北社区体验互动巡礼活动举行

海台北社区体验互动巡礼活动举行。

上海台北社区体验互动巡礼活动举行

上海台北社区体验互动巡礼活动举行。(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