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联谊晚会南宁举行

2017年03月2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南宁讯 3月28日,桂花香两岸,中华一家亲——2017年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联谊晚会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台湾花莲、宜兰、台东、苗栗等地400多位少数民族乡亲,与广西壮族同胞一起共襄盛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蒋孝严出席晚会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王冰,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南宁市代表出席观看。

  双方演员阵容庞大。广西方有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艺术学校的学生演员,台湾方有台湾著名艺人、壮族歌唱家赵传,台湾台北市老师管乐团、宜兰佛光大学表演团、花莲县洄澜女子合唱团、花莲县丰滨乡民俗歌舞团,以及花莲县北滨小学小演员。

  晚会在开门迎亲人中拉开序幕。演出场外,一曲唢呐迎远客,一阵锣鼓庆团圆,一杯热茶敬亲人,一双热手握同胞,真诚而又热烈。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让台湾同胞感受到广西文化的独特魅力。

  演出场内,大幕徐徐拉开,百名身着盛装的广西少数民族大学生无伴奏唱起《壮乡美》等广西经典民歌,深情而欢快。强大阵容,显出晚会的民族性和高品位。

  在“唱着山歌邀你来”篇章,一幕《美在广西》视频短片,广西壮族舞蹈《壮家的扁担会唱歌》、广西艺术学院诗朗诵《美,就在你身到心到的地方》,与台湾花莲县洄澜女子合唱团的《春天来做客》、太鲁阁的原生态歌曲《小米做的酒》轮番上阵,同台献艺,折射出桂台民族文化是团结友好的、包容的、兼容并蓄的、互通互鉴的。

  在“同胞文脉永相连”篇章,《绿岛小夜曲》、《外婆的澎湖湾》、《踏浪》、《故乡的云》、《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一组在大陆耳熟能详的台湾歌曲,通过独唱、小组唱、歌伴舞、双人舞、群舞、合奏等形式表演,和配乐诗朗诵《乡悉》表演,引起全场共鸣。通过展示两岸画家共同创作的《花山》10米长卷,凸显了共同弘扬传统文化、共同守护和传承中华文化的“血脉”。

  在“桂花开放香两岸”篇章,《桂台合作发展》短片再现了桂台多年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现场展示了壮锦与太鲁锦在历史起源、材质工艺、纹样图案和功能用途等方面的共同点与差异性。《多彩的壮乡》、《太平洋阿美桂花情》激情上演,迅速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令现场的气氛热烈起来。

  在“同圆共享中国梦”篇章,歌曲《美好的日子》和赵传的《心想唱歌就唱歌》、《我是一只小小鸟》,以及晚会主题歌舞《兄弟姐妹一起来》,慷慨高歌,表达“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共同愿景,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最后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激情大合唱中落下帷幕。(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