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代表:望年轻一辈从大格局角度看待两岸关系

2017年04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北京讯 (记者 韩静) “希望我们年轻一辈能够从大历史观和大格局的角度来看待台湾内部问题和两岸关系的问题。” 4月17日上午,由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率领的 “2017台湾青年学者北京智库参访团”一行到访台盟中央,在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吴国祯座谈时,王正做上述表示。

  座谈会上,吴国祯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台盟的历史,并就如何客观看待“二·二八”事件、如何分辨历史事实向青年们提出建议。他指出,要结合时代背景,以开放的格局,从时间和空间的维度来看待台湾问题,要明确历史的大是大非。

  王正表示,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发生的70周年,在台湾出现了一些奇谈怪论。今年也是台盟中央成立的70周年,我们本次参访第一站就来拜会台盟中央,通过吴主席和台盟的朋友对台盟中央的介绍,我们对台盟成立的历史渊源有了了解。在台湾有很多的历史素材看不到,我们会让台湾更多的人了解台盟的历史。

  王正说,座谈会上讲到谢雪红,谢雪红是日据时期“台湾共产党”的创始党员之一,也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的创始人之一,她爱国爱乡爱民。我希望我们年轻一辈能够从吴主席讲话的角度来看待台湾内部问题、两岸关系的问题、我们过去历史的问题,以及未来我们要怎样做。

  参访团其他成员也表示,通过座谈交流,第一次详实了解关于台盟的历史,对台盟前辈爱国爱乡、反对“台独”的品格非常敬仰。并对很多过去疑惑的事情也有了新的认识,例如所谓“二·二八”是“台独”诉求起始点的谬论等。(完)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