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战士”邱宇童:次时代3D机甲游戏的逐梦人

2017年04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京三极科技创始人及CEO邱宇童。(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北京讯(记者 吴晓寒) 谁说玩游戏不能成为一种职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游戏产业不断壮大,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于此。邱宇童就是这众多“游戏创造者”的一分子,他既是一名游戏发烧友,也是手机游戏“脉冲战士”的研发人,打造一款“次时代3D机甲游戏”是他一直在追求的梦想。从构思、研发,到测试、上线,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邱宇童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三四岁的时候,我父亲给他自己买了台电脑,受他影响我接触电脑也比较早。”聊起自己踏入“游戏圈”的经历,28岁的邱宇童像个大男孩一样雀跃健谈,他真正喜欢上“游戏”是在上小学之后。因为对游戏的热爱,自己也懂一些编程,邱宇童在2015年开始研发手机游戏“脉冲战士”,随后成立了北京三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个小型的初创公司,邱宇童时常要变身成“三头六臂”,他既是主要游戏制作人、策划人,又要负责市场推广,身兼多职。

  “脉冲战士”作为一款次时代3D机甲游戏,它最大的特点是GPS定位实现玩家在真实地图中挑战与捕捉机体,通过虚拟与现实的结合,让玩家可以在户外进行游戏。邱宇童介绍,当时手机游戏还是以平面类居多,而纯3D类的质量与效果也差强人意。“我们就想开发一款效率高、运行速度快,既可以实现多人对战、又能实时交互的手机游戏”,邱宇童说,游戏从研发到完善用了一年的时间,2016年初才达到测试阶段。从小规模测试再到真正上线,通过解决技术难题、完善美工、纠正运行,邱宇童和他的团队倾注了莫大的心血,最终游戏才能更好的呈现在玩家面前。“好在付出总会有回报,上线第一天就有1万多的下载量”,让邱宇童欣慰的是,玩家对游戏的户外系统反响热烈,大多表示“很新颖”、“有趣”,并积极的进行意见反馈。“用户的宝贵意见也是我们完善、改进的强劲动力”,邱宇童表示,目前游戏正在不断地进行调整、升级,今后还会推出世界系统,让玩家可以在“真实”的世界中创造家园,并计划推向海外市场。

  万事开头难,资金、推广问题是邱宇童在创业初期遇到的最难翻越的两座大山。“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经常参加一些展销会去推广我们的产品,但效果并不十分理想”,通过不断的尝试,邱宇童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通过开发游戏中部分机甲形象,并推出益智类纸模型的实体产品,既节省了成本,又进行了有效的宣传。邱宇童介绍,DIY益智模型就像小时候玩的手工课,很符合客户的年龄段喜好。“目前在较大平台做广告的真实下载量大概是每个用户6块钱左右,而我们的产品成本只需要1块钱”,同时他通过后期实验发现,每免费发出100份产品,有90人左右下载游戏,大大降低了客户成本。邱宇童说,这既起到了传播游戏文化的效果,又达到了“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效应。

  小人物也有大梦想,看到自己亲手打造的游戏能有今天的成绩,邱宇童笑称“成就感爆棚”。他坦言,当初前怕狼、后怕虎,担心自己应付不过来,但其实真正去做的时候,咬咬牙也能逐一攻克,理想并非那么难实现。邱宇童形容自己的创业之路是“酸酸甜甜”,游戏制作过程是甜的,后期推销有些酸,“这期间有认同、也有不认同的声音出现,要调整好心态,但印象深刻的还是甜更多”。他建议想要创业的青年朋友,要对自己有信心,保持自己的理想。“很多年轻人受社会的影响,会越来越现实,在实现理想的路上有所退缩”,邱宇童认为,当兴趣与工作完美结合时,每个人才能激发出更大的潜能。不要轻言放弃,因为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你会体会到人生中最美妙的价值感。

  未来,邱宇童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脉冲战士”,自己的“游戏王国”也能越做越大。他说,理想永无止境,实现了一个,还会有下一个出现,逐梦途中“初心”不能忘。“创业确实很难,但也要有信心,坚持下去,总会有回报。就像看到有人使用我们的产品,这种自豪感、成就感是无可替代的。”(完)

“脉冲战士”,一款次时代3D机甲游戏。(邱宇童供图)

通过开发游戏中部分机甲形象,推出益智类纸模型的实体产品。(邱宇童供图)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