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江苏南通举行

2017年05月23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南通讯 由国台办指导,全国台企联与江苏省南通市连手举办的“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23日在南通举行。本届峰会聚焦讨论“如何将创新作为主引擎,促进台资企业进一步转型发展”。

  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中共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南通市市长韩立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工商建研会理事会洪尧昆、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闵以及国台办、省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400多名台商及两岸三地多家媒体参加了峰会。开幕式由南通市副市长王剑锋主持。

  南通濒临长江,与国际大都市上海为邻,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台商投资基础,台资园区已经达到专业化的水平。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招商引资,自2012年第一届峰会举办以来,南通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成效明显,多项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逐渐成为苏中地区重要的台资集聚地。目前,南通台资企业已达2200多家,累计到帐台资90多亿美元。

  本届峰会旨在集聚两岸学者、企业家对经济发展环境、两岸产业现状及趋势进行分析,并围绕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进行深入研讨,不断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论坛期间,举办了“2017台商产业合作紫琅论坛”、“高校产学研项目合作恳谈会”、“台商金融产业合作论坛”等活动,并首次发布《大陆台商产业研究报告》,签订了相关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

  论坛期间,江苏省台商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此举将推动台商的电商发展,扩大台商产品的内销市场。

  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已经连续在南通市举办了五届,也是近年来全国台企联参与组织大规模、高层次的活动,在台商中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强大的影响力。 (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

会议现场。(上海市台办 葛凤章 摄)

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

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已经连续在南通市举办了五届。(上海市台办 葛凤章 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