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愿与国民党在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

2017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5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广东深圳卫视记者:外界有分析认为,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后,有关两岸关系的表述模糊空间比较大,大陆方面对此是否还需要更多的观察?吴敦义提出在国共论坛期间,希望和习总书记会面,大陆方面有怎样的回应?

  安峰山:您提到的关于中国国民党新任主席的相关表述的问题,大陆方面在积极推进国共两党关系方面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当前的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愿意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