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内容依旧为王 新媒体大赛宣讲第三场登场

2017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网

  由华夏经纬网、台湾有道传媒公司、旺旺集团及台中亚洲大学等两岸团体联合举办的两岸新媒体创作大赛巡回校园座谈活动,于23日在台中亚洲大学亚洲会议中心登场,吸引了中部地区的数百名学生赶来现场聆听。

  两岸新媒体创作大赛是为纪念两岸恢复交流交往三十周年而举办的有奖征文活动,以“两岸记忆点亮创意”为主题,面向两岸网友特别是两岸大学生,广泛征集自己和身边亲朋跨越海峡的感人故事,旨在通过此项活动唤起人们对过去30年两岸交流交往历史的记忆,更加珍视台海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局面,为未来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累积更多的正能量。与此同时,也希望能借助此次活动,为有才华的两岸新媒体创作人提供展现创意的网上舞台,共同探讨和促进两岸新媒体事业的合作与发展。

  座谈会上,知宜公司总经理郑维雄和“两只老虎”总经理谢春未分别围绕新媒体时代下的商机和两岸动画的发展发言,随后,新媒体创作大赛代言人谢祖武和东森ETtoday〝一起撩新闻〞主播李彦慧等人一起,向同学们分享个人的升学、就业和工作经验,以及两岸新媒体趋势和大陆发展机会等内容。

  李彦慧说,台湾学子不要光想一夕爆红,要设法充实自己,做好基本功。她向有意来大陆发展的学生喊话,在学期间,可以先熟悉大陆的网络工具和求职平台的相关讯息,从了解、认识大陆的生活文化做起,为未来的跨海发展做好准备。

  谢祖武认为,〝网红〞虽然是目前新媒体发展下的最新趋势,但未来除了将从眼球经济走到粉丝经济外,更将朝着知识经济的方向发展。而〝网剧〞,也已逐渐成为当前内容产业与网络新媒体互动下的宠儿,但请青年朋友们别忘了,尽管科技不断地发展,唯有内容才是最主要的重点,所以说如何发挥个人创意、结合经验和表现出特有文化底蕴,才是争取更多机会和更大的市场的诀窍。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为热爱新媒体创作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新媒体发展方兴未艾之际,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结合自己擅长的表现形式创作出优质内容参与竞争和评选,将会为自己累积经验。

  两岸新媒体创作大赛的征稿将于6月15日截止,6月底开启网上投票通道,邀请两岸专家评审对两类作品分别评比打分,结合网友投票结果,评选出优胜作品,7月底、8月公布获奖名单。主办方将从参加活动的网友中遴选出60名幸运者(两岸各30名)参加8月举行的“两岸新媒体菁英研习营”。通过专家授课、主题参访、作品创作等形式,帮助这些青年才俊开阔视野、提升新媒体创作和传播技能,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两岸新媒体创作大赛巡回校园座谈活动,于23日在台中亚洲大学亚洲会议中心登场,吸引了中部地区的数百名学生赶来现场聆听。

  两岸新媒体创作大赛巡回校园座谈活动,于23日在台中亚洲大学亚洲会议中心登场,吸引了中部地区的数百名学生赶来现场聆听。

两岸新媒体创作大赛代言人谢祖武开讲。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