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揭牌开园

2017年05月2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揭牌开园现场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揭牌开园现场。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成都讯 5月25日,作为“2017菁蓉镇·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活动的重要活动,专门为台湾青年创业者到四川创业量身打造的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揭牌开园。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成都市市长助理韩春林、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郭弘扬等出席开园仪式。

  随着创业园的揭牌开园,台湾青年来川创业又多了个“大本营”。据悉,“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是2016年“菁蓉镇”引进台湾亚台青创业孵化器(成都)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对接台湾优秀创业团队,打造的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园区占地1万平方米,包含四大板块:两岸青年高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两岸影视及文创产业园、海峡医疗生技合作研发中心、台湾高校园中园交流平台。园区可容纳1500位创业青年,长期面向港、澳、台创业青年服务,凡符合港、澳、台及外资身份,皆可入驻,除提供一站式高质量企业育成工作,在每个创业阶段提供不同资源协助,并且在加速时期协助对接资金,与北、上、广、深、川及海外的投资人对接机会。

  亚台青总经理、台商郭宏扬就创业园的发展情况、功能定位和规划愿景作了介绍。郭弘扬指出,成都高校多,市场潜力大,全域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已有25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签约入驻,包括影视文创、信息技术、教育咨询、生物技术等行业,预计年内入驻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可达40家。一直以来,园区注重高起点规划,聚焦两岸产业定位,突出台湾特色,发挥区位优势,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并面向台湾创业青年服务,提供“一站式”高质量企业育成工作。未来3年,园区还将引进1000名台湾青年加入成都,还将引进100家两岸优质青创企业,举办100场次创业青年交流对接活动,引入10家知名投资机构。

  据了解,“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所在的郫都区“菁蓉镇”,是全国28个双创示范基地、成都市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之一,立足郫都高校资源富集、产业配套完善、空间载体充裕的比较优势,坚持国际化标准、市场化运行、专业化服务,比肩光谷、对标硅谷,大力打造全球创新中心。通过政策牵引、完善配套、优化服务、平台共享、垂直产业链孵化,加速聚集政产学研资和人才、项目等全要素双创生态链,初步形成了闲置楼宇巧变创客空间、创新创业推动经济转型的新局面。截至目前,菁蓉镇已形成众创空间75万平方米,聚集大数据、无人机、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1500余个,聚集创客14200余人,先后被授予西部首个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首个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入围首批中国特色小镇。(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出席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的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出席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的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园区内环境

园区内环境。

亚台青总经理、台商郭宏扬接受媒体采访

亚台青总经理、台商郭宏扬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