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在京台生就业实习推介会启动 提供岗位千余

2017年06月19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杨程晨)首届在京台生就业实习推介会18日在北京中关村举行,超过50家两岸知名企业进行现场人才招募,提供千余岗位。

  主办方介绍,当天,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300多名台生参与活动,覆盖金融、电子科技、软件工程、建筑等专业;包括统一集团、宝岛眼镜集团、富邦华一银行、国泰金控集团等在内的企业提供超过400个实习岗位和600个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施心木表示,创业是诸多主客观因素的结合,一些在大陆还没有足够筹码的台湾青年最好选择一家合适的企业先工作,做好准备。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施心木说,找到一个长远发展的行业非常重要。此次活动在短时间内提供这么多机会,就是为在京台生搭建平台。展望未来,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台湾青年;明年还会扩大范围,持续推动此类活动举办。

  今年2月才到北京一家保险企业实习的麦蕙莲,目前已快要办理转正手续。实习期结束后,她将继续留在北京工作。推介会上,麦蕙莲作为所在营业部唯一的台湾人,给前来咨询的台生介绍企业并提供就业意见。

  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台湾人善于和客户打交道,公司从她身上看到此优点并希望继续复制,引进更多台湾年轻人。对于刚踏出职场第一步的台生,麦蕙莲说,希望他们不要怕困难,过了最初的阶段,后面会越来越顺利。

  提供近200个岗位的京东方集团是推介会上供职最多的企业,其校园招聘部招聘经理赵京冰说,招聘时并没有刻意区分大陆和台湾求职者,这次200多个岗位是针对所有学生的。根据以往的经验,台生相对陆生视野会更开阔、创新能力更强,只要适应所在城市的节奏就不会和其他大陆学生有太大区别。

  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台办指导,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海淀分会、北京智装科技有限公司、海淀区中关村人才市场联合承办。(完)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