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大学生参观北京航天城:有被震撼到

2017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04.jpg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航天知识(中国台湾网 黄露佳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北京讯 (记者 黄露佳)“我第一次来北京航天城,感觉还蛮不错的,之前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观察过航天器,这次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即将来清华大学读研的台湾学生Tony开心地和记者分享他的首次航天城之旅。

  7月20日上午,来自港澳台的100余名学生来到北京航天城,参观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展厅,近距离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学生们和卫星模型合影、认真观看展板介绍、向工作人员了解专业问题,对航天事业充满好奇心。

  “一个卫星可以用多久?”卫星的寿命时间不一致,比如通讯卫星寿命比较久差不多可以工作15年。

  “为什么要给卫星包一件金色的衣服呢?”这就相当于帮机器穿一件衣服,因为在太空中,晒太阳的那一面温度可能有200多度,背面可能是﹣200多度,所以要盖一件衣服,可能是帮助调节“体温”的。

  “为什么卫星的形状不一样?”有的卫星是拍照的,有的是收发讯号的,功能不一样所以外观形状也不一样。

  ……

  一个个新奇的问题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或者自己通过文字资料的了解都得到了答案,同学们的“好奇心”也被满足。

  “有的卫星可以把种子带到太空,通过基因诱变培养优良的种子,还有的卫星可以进行海洋探测、检测地质灾害等等。”来自澳门科技大学的黄日炜称此行真的有被震撼到,他表示,这次到北京航天城参观,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这样近距离接触到航天事业的经历应该很难忘记。(完)

05.jpg

学生们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中国台湾网 黄露佳 摄)

03.jpg

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黄露佳 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