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畅游北京 体验地道京味文化(组图)

2017年07月2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走进北京畅游帝都 台湾青年学生体验地道京味文化

  7月22至23日,52名台湾青年学生与北京当地的大学生“一对一”结成好友,分别入住北京52户家庭,通过两天时间深入体验地道北京生活,品味浓情京味文化。(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北京消息(记者 杨永青)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两岸青年共同寻迹京杭运河”交活流动于7月22至23日迎来期待已久的北京民宿,52名台湾青年学生与北京当地的大学生“一对一”结成好友,分别入住北京52户家庭,通过两天时间深入体验地道北京生活,品味浓情京味文化。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的活动,也是我跟好朋友周游的第四次见面,我们两个都觉得能通过这种方式认识并成为好朋友是很幸运的事!”台湾辅仁大学景观设计学系的赖品文已经对两岸青年交流的必要性形成自己的观点,“对于台湾人来说,对大陆一定要有些认识,才能减少不必要的误会,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定要亲身经历,才能有所感悟,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用自己的脚去行走,不透过他人的二手信息,才能体验最真实的大陆。”

走进北京畅游帝都 台湾青年学生体验地道京味文化

苏瑞佳和李宜芳圆梦北大(中国台湾网发)

  北京理工大学国际经贸专业苏瑞佳和台湾“中央大学”客家语文暨社会科学系李宜芳选择了小众的高校路线,她们参观了北大、人大、北理工,不仅全方面体验了北京的大学生活,更深入交流了两岸校园文化,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苏瑞佳说:“因为我们两个都是文科专业的学生,对于中华历史文化都极其感兴趣,所以话题很多越聊越兴奋。”在参访北京理工大学时,李宜芳对食堂的黄焖鸡米饭赞不绝口。

  李宜芳六月底曾在北京进行了10天深度游,当听说这次可以体验民宿,她毅然决定参加,“在这短短一个月来了北京20天,遇到了很多人,发生了很多事。我觉得能记得的绝不是去了哪里看到什么,而是与小伙伴们一起相处的这些天,往后有机会也希望你们能够到台湾参访。”

韩笑、侯艺玲、陈宝如、王依凡游览天安门广场。(中国台湾网发)

  “原来烤鸭还能这样吃,‘吃货法’吃烤鸭还是第一次听说,我的好朋友韩笑太赞啦!”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行销管理系候艺玲对好朋友韩笑及其家庭的评价非常高,“一进家门,便看到茶几上准备的各式水果茶点,连早餐都是中西合璧品类繁多,韩妈妈很关注我的品尝感受,不停介绍菜色和吃法,还问我好不好吃,他们的热情好客让我非常感动,这两天的快乐美好我会记忆一辈子!”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艺玲依依不舍地离开韩笑家并期许再次相见:“日后若有空,还会再来北京找韩笑,距离不是问题,挡不住你我们之间的情谊。”

  韩笑向台湾同学介绍了四合院、兔爷、蝈蝈、葫芦等北京好玩的物件,她们还参观了史家博物馆有老物件摆放的房间。(中国台湾网发)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