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任何人在大陆都要遵守大陆法规 犯法就要被追究

2017年09月13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台湾陆委会日前发布新闻稿表示,李明哲案攸关大陆的人权形象,也会影响到两岸发展,因此呼吁大陆方面在庭审之后能够做出符合普世人权价值的处置,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安峰山:有关李明哲案我在回答前面记者提问的时候已经做了一个基本的说明。我需要再次强调,大陆是法治社会,任何人在大陆都要遵守大陆的法律规定和社会的公共秩序,而如果触犯了法律就要受到法律的追究。我们也明确强调,任何人利用这个案子来进行政治操作,去攻击大陆的政治和法律制度都是徒劳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