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北京市委2017年“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开幕

2017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盟北京市委2017年“交流与共享”研讨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北京讯(记者 王文英) 今天下午,台盟北京市委2017年“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京隆重开幕,该研讨会是台盟北京市委自2008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届研讨会。本届研讨会将围绕两岸政党交流、文教交流、基层行政组织交流、青年交流、少数民族交流等议题展开专题研讨。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表示,不管两岸关系如何风云变幻,祖国大陆始终与台湾同胞手相连、心相依。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是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两岸同胞作为命运共同体,应该倍加珍惜目前两岸关系发展成果,坚定地走有利于两岸同胞实现互利双赢的正确道路,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开创美好未来。

  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的第30年。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在致词中表示,这30年来,两岸同胞凝心聚力,推动交流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排除各种干扰破坏,探索出一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自去年5月以来,两岸关系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关系一路走来,虽历经风雨、饱受沧桑,但前进的方向始终是清晰的。两岸同胞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渴望深化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有信心,与台湾同胞一起,克服困难,排除干扰,继续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台湾部分中小政党、主要社团的代表人士、文教领域的专家学者、基层行政组织负责人、台湾青年和少数民族同胞的杰出代表,以及来自部分兄弟省市台盟组织的领导出席本次盛会,与在京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领导、专家学者、台盟盟员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研讨会将持续到9月25日。期间,与会部分台湾嘉宾将赴京外等地参访。(完)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在开幕式上致词(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致开幕词(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