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在重庆参访交流

2017年09月20日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重庆9月19日电  (记者赵宇飞)13日至19日,48名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到重庆参访,交流少数民族文化,共促中华民族大团结,共谋两岸发展。

  据介绍,此次“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邀请了来自台湾新北、南投、新竹、台东等地5个族群的48名少数民族代表来重庆参访。在为期7天的参访交流中,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们前往重庆彭水、酉阳、武隆等少数民族聚集区,感受当地苗族、土家族民风民俗,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没想到,大陆的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如此迅速,建设得非常漂亮,少数民族同胞们富裕起来了。”台湾少数民族生存发展协会理事长孔文吉说。台湾新北市乌来区福山部落总头目王军二说,两岸民间应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保存和传承,两岸少数民族应加强交流,共谋发展。

  重庆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重庆连续第五年组织“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希望台湾的少数民族同胞能借此深入了解大陆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变化,感受两岸同胞间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