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信息产业界签署车联网共通标准合作备忘录

2017年09月20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门9月19日电 (记者 蒋雪林 邢利宇)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19日在金门开幕。开幕式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与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台湾物联网产业技术协会共同签署了《海峡两岸推动车联网标准与产业合作备忘录》。

  

  两岸信息通信产业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近300人参与此次会议。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产业界在车联网领域互补性强,大陆汽车产业市场规模大,台湾在基础研究方面有专长,两岸合作可催生新的跨行业信息化应用,给两岸产业和民众带来更大好处。

  台积电车用暨微控制器业务开发处处长林振铭在发表专题演讲时表示,大陆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地区和消费市场,而台湾是芯片供应商和半导体代工厂。促进两岸车联网领域合作,台积电将成为获益者。

  林振铭表示,随着智能汽车广泛走向市场,各种车用电子元件更加受到产业界重视,如感测器及各种无线通讯等需求将明显增温。两岸携手打造智慧车辆、共创车联网生态圈,将抢下更大的智能汽车市场版图。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荣誉理事长奚国华作为特邀嘉宾致辞。他建议两岸产业界进一步加强在5G、车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太阳能光伏等重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主办三方还共同公布了太阳光伏、云计算、服务应用等领域4项共通标准和云计算案例汇编3.0版,旨在促进两岸标准融合与共通,推动两岸产业合作与发展。

  2005年以来,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累计形成了353项产业共识,公布了45项两岸共通标准。(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