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市“两岸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7年09月2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河源讯 9月19日上午,在惠风和畅,阳光明媚的美好时节,在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之际,河源市“两岸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在市美术馆隆重开幕,用美术书法艺术搭起两地心灵交流的桥梁。

  在开幕式上,市委叶春球常委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河台两地交流交往成果,他表示,这次邀请展是我市首次举办的两岸书画作品展览,是两岸文化交流富有重大意义的一次活动,艺术家们用特有的艺术语言、高远的审美趣味、独到的文化视角和深厚的人文关怀,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讴歌中华儿女追梦筑梦的伟大实践,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祈盼和平的美好憧憬。他强调,这既是海峡两岸的艺术家用书画形式搭建的交流技艺、共叙友情的文化平台,也是艺术家们以笔墨丹青为我市正在如火如荼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画上浓重的色彩。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心灵纽带,共同的中华文化深深根植于两岸同胞的血脉。继承弘扬中华文化,增进认同凝聚共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尤其是两岸文艺工作者共同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期望,通过这次“两岸美术书画作品邀请展”,为两岸艺术家架起一座桥梁,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新起点,不断推出更多恢宏大气、力透纸背的精品力作,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台办副主任侯振富在开幕式致辞,简要介绍了粤台两地交流交往情况,充分肯定了河源在两地交流交往上获得成效。他指出,广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文缘相承,粤台两地的同胞要珍惜两岸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形势,既要在经济商贸往来上的手手相牵,更要在文化艺术交流上的心心相应。

  台湾文化界知名人士林金田先生在致辞时表示,这次是他第九次来大陆参加文化艺术交流,很高兴能够前来美丽的河源出席这次“两岸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他强调,建设可以让一座城市变大,艺术可以让一座城市伟大,我们有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底蕴,有众多的艺术人才,河源的文化艺术软环境会更加美好。他希望,两岸的文艺工作者“心连心”,一起携手,让悠久的中华文化在全世界发光发热!

  此次受邀参加展览的两岸美术书法艺术家和作者有43人、作品75幅,其中台湾地区有16人30幅作品,陕西、广州、深圳、佛山共有4人6幅作品,河源有23人39幅作品。台湾一心轩艺术研究会会长陈绣美女士表示,河源举办的这次美术书法作品展,作品种类丰富,名家云集,让她很震撼。台湾文化界知名人士林金田先生表示,画画让他的生活多彩多姿,想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来创作,举办这次的作品展意义深远,两岸要加强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台海两岸本是同根生,都是一家人,我们要透过文化艺术增进了解。

  开幕式后,两岸美术书法家在市委党校画室举行交流笔会,挥毫泼墨,交流心得,切磋技法。此次“两岸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将持续展览到10月8日。(中国台湾网、河源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