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交流短视频大赛 江苏两部作品获奖

2017年11月1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南京讯 13日,2017年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交流短视频大赛暨梨视频《拍拍造》评选结果出炉,江苏省短视频作品《台生大陆环保行感受多样南京》、《My City》从两岸600多条短视频中脱颖而出,分获三等奖和优胜作品奖,江苏省台办获得优秀组织奖。

  《台生大陆环保行感受多样南京》、《My City》分别由南京大学和江苏省台办选送。其中,《My City》是本届大赛点击率和阅读量最高的作品。该视频由参加“相约荔枝——2017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活动的四位大学生共同制作,配上背景音乐《My city》,将说唱和南京的美景完美结合,青春的气息、嘻哈的风格,被网友称作是“台湾学生献给南京的说唱情歌”。视频一经发布,即获得“南京发布”、“江苏新闻”、“南京头条”等微信、微博大V账号的特别关注和转发,在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累计阅读量超过160万次,获得广大网友点赞和好评。

  此次大赛,作品均以时下最流行的新媒体形式——短视频呈现,记录台湾学生在大陆的所见所感所想,记录两岸学生的交流沟通,轻松有趣、方便易行,获得两岸同学的青睐,成为大家沟通心灵、展示自我的又一平台。

  据了解,活动期间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600多件,筛选后有119件作品在梨视频“拍拍造”栏目公开发布。经过专业评委评审,综合网友投票点赞数和网络点击率、完播率等数据,本次大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胜作品奖7名。(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通讯员 宋阳)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