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第四届京台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台举行

2017年11月1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台北讯 第四届京台高等教育研讨会于11月14日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京台两地近20所高校的40余位高校校长、专家和学者共同参加。

  本届研讨会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主题,京台两地高校代表围绕京台高校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文化构建、传承发展、融合创新、教学管理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北京市高等教育参访团团长、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在致辞中谈到,京台高等教育交流研讨会为两地高等教育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受到了两岸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就中华传统文化在学校发展、师资培育、教育交流中的现状和今后发展进行了阐述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所在学校与台湾高校就传统文化艺术领域建立交流机制,他们的提议受到台湾同仁的关注和支持。

  台湾艺术大学应用媒体艺术研究所教授谢章富、台湾戏曲学院主任秘书王学彦就台湾高校中华传统文化建设、文化育人、教学实践等情况进行交流展示,并表示通过研讨会的举办,京台高校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交流互动将更加密切。

  来自北京市教工委、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等等高校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参会者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京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不断提高京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规模、层次和水平。使京台高校成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培育学生中华文化情操的重要平台。

  此外,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的10位专业教师,将走进台湾清华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戏曲学院、树德科技大学,举办北京高校文化讲堂,活动立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围绕音乐、舞蹈、戏曲、设计等艺术学科,与台湾高校相关领域的师生进行交流互动。(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