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话剧院首次参与两岸小剧场艺术

2017年11月19日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1月18日电(记者 杜瑞 刘刚)国家话剧院新创剧目《罗刹国》18日在台湾桃园连演两场,这也是国家话剧院首次参与两岸小剧场艺术节。

  《罗刹国》采用形体剧形式,运用皮影、傩戏面具、现代舞、戏曲等多种民族文化元素。演员们手持皮影面具进行表演,借以表达人性的表里不一。值得一提的是,《罗刹国》特制了一个160厘米高的巨型皮影,为台湾观众带来惊喜。

  该剧导演赵淼介绍,与往年相比,此次来台演出人数最多,两天4场的演出密度对演员来说压力很大。

  《罗刹国》取材于《聊斋志异·罗刹海市》。虚无缥缈的罗刹国位于一座四面环海的岛屿之上,那里住着长相丑陋又行动怪异的罗刹鬼。一个叫马骥的人类遭遇命运安排落难至此,经历了种种奇遇。该剧告诫人们,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更应该守住善良与真诚的本性。

  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白雪峰表示,中华文化是连接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此次推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剧目,就是想让两岸年轻人多交流、多沟通,共同为繁荣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两岸小剧场艺术节还邀请了一诺戏剧工作室的《青衣·达·芬奇》来台演出。该剧尝试多艺术门类的跨界融合,描述一名不交友、不恋爱、不约会,只会演戏的天才“青衣”的生活故事。该剧25日将在桃园连演两场。

  广艺基金会自2012年起举办两岸小剧场艺术节,邀集大陆与台湾两地不同风格的小剧场作品赴北京、台北以及高雄演出,已成为两岸小剧场艺术交流的重要品牌。

  据介绍,12月7日起,将有《焢肉遇见你》等4部台湾作品,赴北京的国家话剧院小剧场演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