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表演工作坊在大陆推出首部音乐剧《恋恋香格里拉》

2017年11月19日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许晓青)由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领衔的台湾表演工作坊近日宣布,将在大陆首次推出原创音乐剧《恋恋香格里拉》,于12月在上海上剧场公演。

  2000年,赖声川等在台湾推出舞台剧《这儿是香格里拉》,将音乐剧元素首次加入到台湾表演工作坊的舞台作品中。时隔17年,以《这儿是香格里拉》为蓝本重新编排创作的音乐剧《恋恋香格里拉》将在大陆公演,赖声川认为,这是台湾表演工作坊带给大陆观众的一种新的舞台体验。

  赖声川介绍,台湾表演工作坊本身的创作重点并不是音乐剧,但是近年来自己有机会接触到音乐剧的生产流程,“了解里面每个螺丝是怎么做出来的”,因此进行了新的尝试。

  《恋恋香格里拉》以商人王一帆为视角,讲述他起初靠贩卖蝴蝶标本致富,后来又遇到各种富有冲击力的家庭情感故事等,引发“人与自然”“爱与人生”等具有普遍性的话题和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表演工作坊在早期创作时,“香格里拉”被设定为一个抽象的地理概念,寓意“心灵向往的地方”。而随着近年来海峡两岸交流频密,更多的台湾文艺工作者也了解到大陆云南省确实存在着以“香格里拉”命名的县及风景区。

  对于这个巧合,上剧场负责人丁乃竺认为,台湾表演工作坊17年前在台湾创排《这儿是香格里拉》,17年后又以音乐剧形式在大陆公演《恋恋香格里拉》,这本身就体现了创作者的“心灵向往”。

  据悉,《恋恋香格里拉》将于12月8日至12日在上剧场首演,赖声川任音乐总监。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