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书画家受邀来台参与知名艺术交流展

2017年11月20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11月19日电 (记者 刘舒凌 杨程晨)来自大陆的曾诚聪、方美德等书画家19日携作品出席在台北举办的第十届“艺气风发”艺术交流展。

  据介绍,此展由台湾长流美术馆、台湾传统基金会、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等机构共同主办。近年,该展邀集海内外艺术家汇聚台北,互相观摩、交流,也在此间美术界引发回响。

  福建画家、泉州百宏书画院院长曾诚聪已连续4次参加“艺气风发”交流展。他擅长绘画关公、达摩、罗汉等传统及宗教人物画,作品在台湾民间深受喜爱,已有多幅作品由本地名家收藏。

  此次展览,曾诚聪的大幅画作《五虎上将》和《品茗论茶》依旧引人关注,前者以关羽为主角,后者表现老子讲学。他表示,近年来因书画交流频繁往返两岸,更加体会到两岸一家亲,传统文化联系着彼此。

  云山书画院院长方美德来自福建漳州,今年首次来到台湾参展,带来《一路豪歌》《墙里墙外》《春雨潇潇》等充满意趣的花鸟作品。他也表示,希望以画会友。不管大陆还是台湾,同样传承中华文化,希望两岸书画家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相互交流。

  曾担任台湾知名美术馆、博物馆馆长的画家黄光男及画家游守中当天均表示,“艺气风发”展是台湾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希望两岸及海外艺术家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展览机会,增广各方创作者的文化广度。

  据了解,此次有5位大陆书画家前来参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6日。(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