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首本解析台湾政治攻防专著出版

2017年11月20日来源:海外网

  台湾政坛风云长期以来一直是两岸各界关注的重要焦点,也是牵动岛内政局演化的主要观察指标之一。在两岸交流30周年的大背景之下,大陆媒体人杨昆福将于本月,正式推出从大陆视角,解读台湾政坛政治攻防的专著。该专著名为《透析台湾政治攻防》,以特定事件为切入点,串起台海演绎,并采用以小见大的叙述方式,深入剖析台湾政坛博弈争锋及竞合的手法与背景。

  作者杨昆福毕业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法学硕士。长期从事涉台研究与报导,有多次驻台经历。目前供职于以对台宣传为主要特色的电视台——厦门卫视,担任其栏目《两岸新新闻》、《两岸共同新闻》制作人,同时担任大陆多家涉台媒体特约撰稿人、特约评论员等。

  长期以来,台湾蓝绿政党的博弈,各党派内部的争锋以及对大陆政策的演化,乃至台湾青年的动态走向,对于台湾政党政治发展,岛内蓝绿格局与版图的消长,都产生了较大程度的影响。为从深层次上,理解和探讨台湾政治背后行为逻辑及内在的运作模式,以及产生的特定影响,杨昆福在《透析台湾政治攻防》专著中,采用相对独特的表述手法,运用小专题加案例解析的模式,反应台岛风云,见证台海发展大历史。

  该专著是目前海峡两岸第一本从政治攻防角度,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台湾政坛背后政治角力的专著。以条理的分析,典型的事例,揭秘台湾政坛秘辛,呈现政治角力的眉角。并且,视角新颖,行文方式独特,叙事方法深入浅出,让对台湾政治感兴趣的两岸读者对台湾政坛有个别样的理解。

  据悉,《透析台湾政治攻防》将由台湾时英出版社出版,最快将于11月与读者见面。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员钮则勋以及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为该书作序推荐。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