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深圳开幕

2017年12月0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1日在深圳开幕。(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深圳讯(记者 齐昕 陈文韬)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1日在深圳开幕。此项大规模的两岸体育交流赛事,也是纪念两岸交流30周年的重要活动。

  冬日的鹏城,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开幕式上,精彩的中华传统武术表演、舞狮表演和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和选手的阵阵掌声。热闹喜庆的开幕演出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长陈如桂、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共同为比赛开球。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深圳为两岸棒球运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两岸年轻人架起一个交流沟通的桥梁。”张志军在接受两岸媒体联访时说,棒球运动在台湾非常受欢迎,也在大陆兴起,希望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越办越好,带动大陆棒球运动的发展,也为两岸年轻人的相互了解、共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厦门大学、世新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宜兰县中道高中、桃园市新明中学、台东县丰田小学、台南市崇学小学……两岸各16支球队获得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资格。1至3日,总决赛将进行64场比赛,分别决出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四个组别的冠军。

  “大陆棒球运动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希望通过日益热络的棒球交流带动大陆棒球运动的发展。”彭诚浩致辞说,期待所有参赛选手在尽情展现平日苦练的球技之外,也能多结交新朋友,交换彼此心得,这就是“两岸棒球一家亲”。

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此次赛事期间,还有一系列交流活动。欢迎晚会、2017海峡两岸体育发展高峰论坛、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摄影展、校园交流、参观访问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让两岸学生在享受棒球运动快乐的同时,增进了解、拉近距离、融洽感情、建立友谊。(完)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