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台商走访重庆 发现“一带一路”机遇

2017年12月10日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2月9日电(记者刘恩黎 赵宇飞)第二届青年台商重庆考察活动日前在重庆展开,10余名来自宝岛的青年企业家在参观考察后表示,重庆日益国际化,是属于年轻人的奋斗之城、开放之都。

  不少台湾青年企业家还表示,重庆拥有自贸区、免税港、渝新欧铁路起始点等优势,这让重庆可以更为直接地投身经济全球化,希望能深入了解重庆在“一带一路”上的作用,以探索将来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其中。

  “青年台商重庆行”的团员们参访了重庆当地的三峡博物馆、磁器口老街、马桑溪古镇及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园等地,大家对三峡文化和历史古街饶有兴趣的同时,也感叹重庆近年所展现出的开放与发展。

  “这次活动让我们近距离和当地青年创业者交流对接,让我更了解重庆、认识重庆,不虚此行!”青年台商钟文建表示,来到大陆这座最年轻的直辖市,让人感到了生机和活力,难怪吸引这么多年轻人在此创业。

  曾在上海、浙江等地工作的台湾青年设计师钟秉杰表示,以前只知道这里有“码头文化”,现在感觉这座城市走上了现代、精致的发展道路,新重庆可是越来越“国际化”了。

  据了解,青年台商重庆考察活动是第九届“重庆·台湾周”的交流活动之一,本届台湾周从12月5日持续至9日。

  重庆市台办副主任黄晓春在和青年台商座谈时说,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在各自领域好好发展,重庆将张开怀抱欢迎台湾年轻人前来生活学习,投资兴业。

  “如今的重庆,不再是过去一些老一代台商眼中遥远的西部内陆城市,而是充满活力、面向世界的奋斗之城、开放之都,年轻人在这里将够获得与全球同步接轨的视野和机遇。”钟秉杰说。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