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见苦惜福 坚定慈善心

2018年01月0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慰问活动现场人员合影。(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记者 袁楚)1月8日,由顶新公益基金会组织的“爱在身边,情暖心间”慰问贫困家庭活动来到了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许家园村。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带领着顶新集团旗下各企业事业部的爱心志愿者,为许家园村的贫困家庭捐赠了慰问物资。当地接近零下十几度气温,并没能掩盖住慰问活动所营造出的温暖氛围。

  山西人爱吃面食,此次冬令慰问的贫苦户除了每户能够得到两箱方便面以外,还将收到二袋优质大米、一桶一级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从1月8日开始,这些总价值约20万元人民币的冬令物资,将陆续分发到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浑源县和阳高县共800户受助家庭手中。对于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滕鸿年更是亲自携同志愿者们专程登门,将物资优先送到他们手中。

  滕鸿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顶新慈善基金会是很重要的一个平台,是顶新企业文化最重要的一部分,上万名顶新旗下企业员工中,爱心人士不在少数,他们正是在基金会组织的活动中兑现了他们的爱心。

  滕鸿年表示,基金会在每年的顶新支出占比并不高,但这不意味着顶新不重视类似于今天这样的关怀活动。他认为,公益最难的不是金钱的投入,而是真心关怀,小心呵护,默默坚持。慈善事业应该讲究细水长流而非昙花一现,兴师动众举办一次活动,捐赠了一个亿,这个并不难,但是每年捐一千万坚持十年这才是难得可贵的。滕鸿年强调,顶新公益基金会会把这种关怀始终藏在心里,当作一种责任,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贫困地区的居民送去爱心。对此,滕鸿年期待这样的行动能够感染更多人对公益的投入和支持。

  据了解,在山西省大同地区的冬令慰问缘起于2013年8月在大同市天镇县发放“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当时该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有14位同学获得了顶新公益基金会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基金会在进行受助学生家访时,了解到当地生活条件十分艰苦,许多家庭还很贫困。所以从那时开始至今,基金会已在山西省大同市连续开展了五年的冬令慰问活动,并逐渐从最开始的天镇县扩展到浑源县、阳高县和大同市福利院,惠及和关怀了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而就在2017年,当地又有22位同学获得了“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四年来已有近百位当地的贫困学子,共获得近40万元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完)

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滕鸿年登门慰问贫困家庭。(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滕鸿年了解贫困家庭情况。(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