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出“新三不” 国台办:必须要回到“九二共识”

2018年01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香港中评社:我们看到蔡英文在年终记者会上提出了两岸关系的“新三不”,就是两岸关系不会暴走、不会僵住,也不会回到过去的老路上,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实际的情况是,2016年“5.20”以来,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严重损害了双方互信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致使两岸关系处在政治上僵持的局面,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当然,未来是从善如流,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来,跟我们一起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还是向相反的方向变本加厉地发展,取决于台湾方面。(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