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再现——2018两岸名家邀请展”在台北举行

2018年01月18日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月18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风华再现——2018两岸名家邀请展”目前正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博爱艺廊举行,展出来自两岸的80余位书画家总计100幅书画精品,涵盖书法、水墨、油画、水彩等多类艺术作品。

  在18日举行的媒体展上,主办方台湾中华文化交流协会表示,此次展览是继2016年举办的“色彩缤纷的饗宴”两岸名家邀请展之后又一次两岸书画家作品交流盛会,希望能促进两岸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展览策划人、两岸艺术网CEO张璧麟介绍,上次展览的大陆画家主要来自北京、天津,而本次展览大陆特邀的16位书画家,主要以安徽等地“新安画派”名家为主。“我们希望每次展览能邀请到不同区域、不同画派、不同技法的画家,达到广泛交流的目的,增进观摩与学习的效果。相信两岸名家一定能在交流中迸发出灿烂的火花。”

  参展的台湾中华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曹静琍最喜爱宋代文豪、大书法家苏东坡的作品,自称“东粉”。她说,在台湾,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人们喜爱书法艺术,不仅是因为它的外在美,还欣赏它的文字内涵以及对个人修养的提升。

  “希望台湾教育部门能在中小学推广传统书画艺术,让台湾的年青一代能够传承中华文化。”她说。

  张璧麟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两岸艺术家参展,并计划在两岸进行巡展,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两岸艺术家的精品,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展览从17日持续至24日,为期8天。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