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喊话蔡英文:“洋人”都向大陆学习 别自我催眠了

2018年01月19日来源:海外网

  王丰指出,这个“变化”很值得台湾生活在意识型态象牙塔里的绿营独派人士省思,不要再拿三十年前的刻板印象,继续标签化大陆,自我安慰、自我催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就中国数学课本进英国一事,台湾作家王丰18日发表评论称,今天大陆真正的崛起了 ,“洋人”反过来开始要向我们中国学习,他提醒蔡当局,不要再自我催眠了 !

  据报道,2017年伦敦书展,哈珀科林斯出版集团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签订协议,将出版上海的数学教材 ,为英国的学校提供完整的基础数学课程。对此,台湾作家王丰感叹说,台湾是到了该虚心求教的时候了 。

  王丰指出,当一个国家、社会,它的教育体制或者教育文本,成为进步国家或者发展中国家师法的对象,这便意味著它走向了一个“拐点”──从落伍者走向引领者,或者更具体言之,它是真正崛起了。

  王丰说,中国在前清时期,震慑于洋人的“船坚炮利”,要“师夷长技以制夷”;时移势变,今天反倒是“洋人”要来参考学习中国人的教育内容与方法了。 从中也看出了中国的“变化”,而这个“变化”很值得台湾生活在意识型态象牙塔里的绿营独派人士省思,不要再拿三十年前的刻板印象,继续标签化大陆,自我安慰、自我催眠。

  在谈到两岸关系时,王丰感慨说,过去两、三年来,台当局的火气多了,恨意多了;相对的,客气少了,爱心少了。仇恨憎恶,皆是阻碍社会进步的绊脚石。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