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寻人公益连接两岸亲情 台湾老兵找到黑龙江堂弟

2018年01月19日来源: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李忠霖与堂弟李桂全

  2017年11月20日,今日头条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发布了一条消息:《今日头条两岸寻亲:失联20余年台湾九旬老兵寻找哈尔滨的堂弟李桂全》,旨在帮助台北90岁的老兵李忠霖,寻找远在哈尔滨、失联22年的堂弟李桂全。通过头条寻人一个月的努力,终于在哈尔滨南岗区,找到李桂全一家人。分隔在海峡两岸的堂兄弟俩终能重逢。

  去年11月,头条寻人收到台湾网友李珮珊的求助称,她的父亲李忠霖老家在当时的河北通县(今北京市通州区);1949年,李忠霖随部队来到台湾,后与妻子在台北育有二儿一女,因为工作的缘故,李忠霖直到退休后才得以回乡探亲,找到了在大陆的堂弟李桂全。

  后来,李忠霖发现李桂全电话号码已更改,双方就此断了联系。李珮珊说,每当逢年过节,父亲总想跟大陆老家的亲人联系,但堂叔至今仍杳无音讯,“父亲很想和骨肉亲人叙叙旧,只要有消息就没有遗憾了。”李珮珊说。

  头条寻人根据李珮珊提供的信息,替李忠霖发布了寻亲启事,并将该消息弹窗到哈尔滨,希望能帮助李李忠霖找到失联多年的家人。

  就在头条寻人发布寻亲消息后不久,便收到网友发来的很多线索,头条寻人通过辗转联络,一个月后,12月20日,终于帮台湾老兵李忠霖寻找的哈尔滨堂弟李桂全的亲属。

  “我爸跟大伯感情一直很要好,爸爸之前还说,要前往台湾一趟找我大伯,但后来父亲身体状况不稳,一时也找不到大伯在台湾的联系方式,因此迟迟没有联系上。”李桂全的女儿表示,她有朋友看到了头条寻人的寻亲启事,才知道台湾的大伯在寻找父亲。

  得知在哈尔滨的堂叔找到了,李珮珊感激地说,“真的非常感谢今日头条,我也赶紧回家告诉爸爸这个消息,腊八刚好是父亲的生日,能在他生日前找到堂叔,真是太好了!”对李忠霖而言,找到失联多年的堂弟,就是他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目前,双方亲属已建立联系,后续也商讨安排两老相见,让一家人再度团圆。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