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寻人感动哈尔滨 群众自发帮助台湾老兵寻亲温暖冰城

2018年01月19日来源:今日头条

  “台湾九旬老兵寻找失联20年的堂弟李桂全。曾经在南岗区工作,您帮他吗……”去年11月20日,这条头条寻人消息在哈尔滨广泛传播后,市民自发参与帮助台湾老兵寻亲,经过一个月努力,老兵圆梦,这段寻亲故事更是温暖了这座冰城。

  去年11月,今日头条公益项目“头条寻人”收到台湾网友李珮珊的求助称,她的父亲李忠霖老家在当时的河北通县(今北京市通州区);1949年,李忠霖随部队来到台湾,后与妻子在台北育有二儿一女,因为工作的缘故,李忠霖直到退休后才得以回乡探亲,与堂弟李桂全团聚。

  李忠霖回台湾后,又试图联系李桂全时,才发现堂弟的电话号码已更改,双方就此断了联系。每当逢年过节,父亲总会跟大陆老家的亲人联系,但堂叔至今仍杳无音讯。

  头条寻人根据李珮珊提供的信息,替李忠霖爷爷发布了寻亲启事,并将该消息弹窗到哈尔滨,希望能帮助李爷爷找到失联多年的家人。

今日头条

  就在头条寻人发布寻亲消息后不久,引起哈尔滨市民的高度关注,头条寻人也收到了许多市民、网友发来的线索。

  根据其中一个市民董女士提供的线索,头条寻人进一步了解到,李桂全一家在前些年已移居美国,而他们以前在哈尔滨的住处和工作的地方皆已搬迁。寻找的过程再次面临困难,但董女士记得,在两三年前听说过李桂全已经搬回了哈尔滨,她热心地告诉头条寻人,“我们会持续帮忙查找,希望尽快能有李叔的消息。”

  寻亲消息发布一个月后,12月20日,头条寻人的邮箱收到了令人兴奋的消息,对方称,自己就是台湾老兵李忠霖寻找的哈尔滨堂弟李桂全的亲属。

  这位来信的网友,正是李桂全的二女儿。经她确认,李桂全全家确实曾移居到了美国,直到近几年才搬回哈尔滨,“爸爸今年已79岁,患有小脑萎缩,记忆力不太好,但他听到台湾的大伯在找他的消息,眼眶瞬间就湿了。”

  李桂全的女儿表示,她们是通过朋友看到了头条寻人的寻亲启事,才终于有了李忠霖大伯的消息。

  据悉,目前,双方亲属已建立联系,后续也商讨安排两老相见,让一家人再度团圆。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